皇叔家的喵

未来可期(龙宇/宇龙 真人cp向)

第二章


日常能碰着手机的时候,还是习惯看看有没有他的信息。

那次见面又过了半个多月,幸运的是互动的气氛不减,朱一龙安下心来,实在不想好不容易交的朋友随时间流逝而转淡。

人气大涨之后,不止工作被排满,连仅剩的私人空间都变得极其有限,多数也只能窝在房间休息或者抓着手机聊聊天。

【那帮孙子,看老子红了就压榨老子,瞅瞅,眼下都发乌了】

仅仅是文字,就能想象白宇那笑骂着抱怨的口气,朱一龙当然算是了解他的,两人都是喜欢演员这份工作的,辛苦往往比不辛苦好,抱怨也不过是说说而已。

【夸张】

【真的不信你看】

几秒钟的影像,不顾及形象凑近一张大脸,果然形色憔悴,但痞笑满满,眼睛也还是亮亮的。

【我之前的一个戏可能要补几个镜,也在你现在呆的常州影视城】

虽然日程还没有百分百确定,朱一龙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,哪怕就只呆几天,两人也总有碰面的机会。

【那我趟好场子带你去蹦迪,这次一定遵守承诺】(微笑)

趟什么场子趟场子,朱一龙捏着手机笑了,又打字说了些别的,直到助理敲门叫他。

 

几日后,去常州的日程真的确定下来,朱一龙又开始担忧,怕两人忙的见不了面。

影视城不大,两个组又巧的安排在同一间酒店,不过一早入住时白宇在组里,等他下戏自己也开拍了,第二天也是差不多的情况。

【龙哥不好意思我还在组里】

【要不我去探你班啊】

【别,千万别,龙哥你先回去休息吧,时间不晚我去找你】

白宇挠挠头皮,今天搭档状态不好,他也跟着着急了,几条连着不顺,要说朱一龙来探班也没什么说不过去的,但白宇就怕事情给添油加醋的,被某小搓神经病网喷子给加工成不知道什么鬼,把朱一龙这个名字白白扯进麻烦里。

 

好不容易下工,看看表都快十二点了。

演对手戏的男孩儿追上来鞠躬跟他道歉,“白哥真是太对不起了。”

年纪应该是二十上下,长得挺好看,态度也不差,可惜演技实在烂的捂眼,白宇没打听过,不过流言传到耳朵里据说是有点门路。

“没事没事,慢慢来。”

白宇笑笑,他一身的汗,都走到门口了,就想赶紧回房间先洗澡换个衣服。

“前辈,能教教我么?”

对方一脸诚恳,又是个男的,这都追到门口了,要说也不怕什么,可别的不说,白宇真不觉着自己已经到了能指点谁的地步,更何况今天的情况真是没什么心力。

来个礼貌又客气的微笑,“这个点儿是不是有点晚了?”

进组也有快一个月了,零零散散对戏的时候人家没少搬椅子递水杯的恭敬他,这年头少有的新人姿态。

“不用多少时间,要不……要不您洗澡的时候跟我说说?”

呵呵,白宇真是无语到乐了,“我洗澡的时候怎么跟你说?”

管他是真懵懂还是不会看脸色,倒不至于为这点事儿不高兴,白宇索性吓吓他,上去勾肩搂着,“怎么,你是说我光着你看着还是咱俩一起光着?”

“……不不不!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

“回去吧。”白宇松开他摆摆手,顺势刷卡开门,灯亮的同时,床上人影一晃,起身躲在墙侧。

龙哥?白宇把话硬生生吞回嗓子,别身挡住男演员的视线,赶紧进一步把门带上。

这才轻唤出声,“龙哥——”

 

朱一龙穿着一身淡蓝色的便装,头发软软的垂着,略显尴尬的站在角落,“你助理给我开的门。”他轻轻一笑,觉着自己做贼一样的有点莫名其妙。

白宇本来怕时间太晚不好再找他,见他竟然来等,心里不由得暖暖的,甚至有点幸福感。

拿手搓搓黏腻的额头,“龙哥你再等我一下,我冲冲,很快。”

 

房间是普通的双床标准间,写字台上支着笔记本电脑,角角落落堆着衣服和各种行李,有些乱,看样子是跟助理同一间,助理给他开了门就不知道哪儿去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

沙发堆着东西没地方坐,朱一龙之前就找了个浴巾垫在床单上,半躺着翻看散在床上的剧本。

厚厚的剧本都翻的起了卷了,里面用笔密密的画着线,还有不少略显潦草的注解。

不由得想起之前他们一起在《镇魂》的时光,好像什么都没变,紧凑的日程,按说每天都很累,可却神奇的心安又踏实,甚至可以说是快乐的。

白宇很快就洗完了。

“龙哥我给你找点喝点。”

“不用忙。”

白宇一边拿毛巾使劲擦着头发,一边露出满脸的傻笑。

 

窗子拉着厚厚的遮光帘,房间里只开一盏壁灯,两个一人一床半躺半靠着聊天,仿佛隔断了时间。

“比我还忙,还说带我蹦迪!”朱一龙想起这茬,这事儿从开始说就没认真,当然都知道不可能实现,不过闹他一下。

“有!这个绝对可以有!”

白宇跳起来,找到手机摆弄了几下,竟放出一首电子舞曲,自顾自的舞动起来。

他长手长脚,姿态又放得开,不知道哪儿学的,扭腰摆臀的还真是跳的不错,中间再来个热辣的飞眼。

“来啊~”

白宇挑挑手指,朱一龙笑的几乎要歪倒,“我可不会,要跳你自己跳。”

嫌弃的话却怎么听怎么温柔。

真是太喜欢看他这样笑,白宇索性跨前一步,伸手去拉他。

半湿的头发,修剪得益的短须,虽然略显消瘦却硬朗英俊的面庞,就这么突然放大在眼前。白宇一脸戏谑,却难掩眼中的波光。

“你走开!”

白宇总是这样,喜欢看他局促的样子,喜欢逼到他无可奈何,缴械投降。他也始终清楚,这个看似脸皮厚比城墙的人,实则内心脆弱,另他不忍用拒人千里的方式去对待,这个人,值得他对他好。

推拒了几下,还是被拉了起来。

皱着眉头跟着随便晃了几下,朱一龙知道自己不谙此道,也禁不住白宇一直拿眼神鼓励他,还哇呜哇呜的鼓掌,不由得也微微放开,跟着胡闹。

长长的睫下笑的弯弯的一双眼睛,明明已经过了三十岁了,却时常不经意就露出的这样纯真又温柔的表情,搅得白宇心跳如鼓,定定的看着他,再回过神,双手已经嵌在他的腰间。

如果是顺其自然,也不难照着亲昵一点的舞步,关系很好的朋友那样走下去,偏偏手掌下的身体猛地僵硬起来。

朱一龙投过疑惑的眼神,却对上白宇深深的注视。他没有任何心理防备,瞳孔地震般晃动,看着眼前放大的脸,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把眼睛移开,假笑了几声,不去看他,想要挪开身子,白宇却伸开手臂把他紧紧的圈住。

朱一龙大气都不敢出,看着白宇越凑越近,然后把下巴抵在了他的左肩上,隔着衣服亲昵的厮磨。
“龙哥……我……我想你”

低沉沙哑,仿佛祈求一般虔诚又卑微的声音,磨得他心里一阵一阵的涟漪。

朱一龙长叹一口气,始终没能继续装下去。抬起双手将圈住自己的人拢过来,胸膛贴着胸膛,紧紧的抱住,“嗯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1)